[台南月子餐外送] 生生月子餐 試吃三餐心得 3餐現煮現送

2017011923:28

懷孕是女人的大事,畢竟現在人生的小孩不多,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是很重要的

住院餐、月子餐,我還是強烈建議,一定要一天三送熱騰騰的

因為妳無法想像生完是有多忙、多累、

當然你有人幫忙可以幫你熱三餐的話那就還好(像是一天一送那種)

 

 

一天一送有優缺點

優點:不用受限距離,可以自行調配飲食順序、想吃就吃、免出門

缺點:貴啦、運費加在裡面、要熱,要洗、或是有塑化劑的疑慮

 

一天三送的優缺點

優點:圖個方便、不用自己煮、不用熱、不用洗,吃完就收進去,眼不見為淨,等下一餐的到來,一打一也沒問題、免出門

缺點:需要等餐點來,有時候很餓的時候也是要等餐點、也不算便宜

 

該怎麼評估,就看施主你自己的口袋有多深,畢竟如果你想要吃到40天,一天一千多,40天也是要好幾萬元的

 

2017.1.11

生生月子餐試吃一天紀錄

菜單介紹:

早餐:焗烤厚片、蔓越莓馬鈴薯泥、白花菜、泌乳茶

早點:南瓜濃湯

中餐:糙米飯、醬燒海魚、蔥油雞、堅果地瓜葉、魚湯

午點:紅棗薏仁山藥

晚餐:芋頭飯、清蒸海魚、三鮮蹄筋、炒青江菜、八珍雞湯

晚點:阿膠豬心湯

 

一日六餐真的是頗豐富也很幸福,不過是分三餐送喔,一天送三次

 

 

 

第一餐:早餐

早餐:焗烤厚片、蔓越莓馬鈴薯泥、白花菜、泌乳茶

早點:南瓜濃湯

 

 

就這樣送來了,ㄧ般的袋子裝,因為內部的盒子都有保溫裝置

內容物就這五樣

開箱後,熱騰騰的飯菜

 

這是洋蔥豬肉起司焗烤厚片,上面料還蠻多的,不錯吃

ㄧ般外面早餐店好像沒有這種,小孩子也很喜歡吃耶,也蠻不錯的

算是西式餐點中我可以接受的

焗烤厚片

 

馬鈴薯沙拉,上面還有蔓越莓,好營養阿,裡面還含有一些蛋白及配料,這真的很用心呢!

蔓越莓馬鈴薯泥

 

花椰菜,花椰菜也算是我蠻常煮的料裡,但我覺得他煮得挺不錯的,味道也夠,軟硬度也夠

不會太軟爛或太脆咬不斷,就是恰到好處又夠味,添加了一點胡蘿蔔(私心覺得胡蘿蔔可以多一點)

白花菜

 

濃湯,真的很夠本,(因為一份也不便宜當然要真材實料)裡面有滿滿的料,玉米、洋蔥、肉末,反正真的很像家常菜

比早餐店的還優100倍,還蠻對我的胃口的,小孩也很能接受,就是KO掉這一碗湯

還灑點胡椒,濃湯就是要熱熱喝才過癮,喝完都暖起來了

早點:南瓜濃湯

 

泌乳茶,雖然目前沒有要泌乳了,但是也可以喝喝看,味道可以接受,回甘

現在中藥熬煮口味都大眾化了,所以其實不要害怕

泌乳茶

早餐整體來說還蠻豐盛的,想當初之前訂某家的月子餐早餐只有燒肉蛋土司跟一個湯一杯飲真的是  差 很 大

 

 

 

第二餐:中餐加點心及水果

中餐:糙米飯、醬燒海魚、蔥油雞、堅果地瓜葉、魚湯

午點:紅棗薏仁山藥

 

一天只有一餐水果及一次甜湯

 

裡面裝了好料的

 

主餐是採用象印的保溫罐

 

裡面有四小福

 

打開就是熱騰騰的飯菜,真的就是餓了

 

 

糙米飯,現代人講求健康,所以純白飯幾乎都出局了,因為我家也常這樣吃,所以是都蠻習慣的

糙米飯

 

 

雞肉,蠻夠味的,不過份量一點點啦

蔥油雞

 

番薯葉菜,處理得不錯,口味可接受,上面還有加點堅果,高招阿

堅果地瓜葉

 

超夠味的魚肉,平常不愛吃魚的阿希一直討著要吃

口味算是蠻重的,很有味道,多多補充點魚類的蛋白質對於產婦來說試很重要的

攝取多方面的營養,這樣對BABY也有益處的喔!!

看起來就是很下飯啦!

醬燒海魚

 

魚湯,魚湯是產婦的家常菜了,可以促進發奶,有感覺的人真的會有差別呢!

加了蔥去腥味,味道十足,魚肉很阿莎力耶!真材實料

魚肉看是否可指定部位,不然我先前有吃過某家的月子餐,常常都吃到魚頭、魚尾的部分

花一樣的錢可以選擇的話 當然要指定看看喔!

好喝,欲罷不能

魚湯

 

接下來就是飲品啦!飲品也很多樣不怕喝膩又可以補充水分

杜仲可以顧腰,這蠻重要的

喝起來也不錯,而且重點是都熱熱的,很暖阿!

而且有個好處就是一杯就是要喝完(不然會浪費)

無形中逼妳喝水喝多一點

杜仲茶

 

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甜點了,

甜滋滋甜蜜一下,有時候產婦真的會難免憂鬱

這種感覺真的很難說明,就是憂鬱而憂鬱阿!!

像我第一胎就真的很憂鬱

但我第二胎就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都花錢了就要好好享受

靠著看沈玉琳插科打諢讓自己心情好一點

或是喝點甜點也不錯喔

加了好多料在裡面,而且都是溫熱溫熱的感覺,紅棗煮得恰到好處

鬆軟卻不爛,話說我之前都很期待甜點是什麼呢!

平常都喝一分糖的我覺得這大概是有七八分糖的甜度喔

午點:紅棗薏仁山藥

 

水果就是切好的芭樂,重點是切好的或削好的很重要,

我之前好像收過完整的蓮霧或奇異果,如果是她洗好切好的話我想會更加分,

這就是細節的所在,不然消費者花錢要做什麼?去水果攤買不就好了?

就是要懶到無極限阿!

當然妳如果對水果有禁忌的話,建議還是先跟業者討論好

水果

 

 

 

第三餐:晚餐加晚點

晚餐:芋頭飯、清蒸海魚、三鮮蹄筋、炒青江菜、八珍雞湯

晚點:阿膠豬心湯

 

沒有甜點,沒有水果,看起來也是很澎湃的

 

 

 

也是一樣熱騰騰,而且都有重視覺享受,不會只有單一食材的處理

 

好有味道的飯阿,帶有香菇及芋頭香,鬆軟芋香,很符合我的胃口

芋頭飯

 

 

這種感覺一定就是超好吃的,加了一些配料、洋蔥、蔥段、說實在的,我覺得主廚比我厲害多了

而且這種魚不是刺多的,可以讓產婦迅速完食之後趕快去做下一件事情

畢竟產婦時間是很寶貴的,與其花時間在那邊弄魚刺不如早早吃完早早休息來的實在

清蒸海魚

 

 

香菇蔬菜,小雙拼阿,居然炒得比我好吃

炒青江菜

 

當初老公覺得一天一千多的月子餐太貴,他說要自己煮給我吃

非常體貼的上街買菜,親自下廚,煮了一天之後

他說叫我還是花錢買好了,因為太耗時了啦!

就等於他什麼事都不用做 就來弄三餐就好了

所以有時候評估自己能力 做適當的消費是合理的

 

而且之前看文章說月子餐都吃不完分老公吃

在我身上根本就沒發生過啊

我一個人就會將它們KO了

因為他份量都設計得剛剛好,一個人吃很滿足,兩個人吃吃不飽阿

 

 

太邪惡的肉片了,感覺就是營養均衡,而且我覺得蔥段下得不手軟耶

味道也很夠,裡面有紅蘿蔔、蹄筋、肉片、木耳,真的要家人煮這些東西不好煮

軟Q的口感,搭配我最愛的肉片,很下飯喔!

真是超級營養

三鮮蹄筋

 

八珍雞湯,蠻香醇的,算是清甜,帶點杜仲跟枸杞,更有層次了

八珍雞湯

 

晚點,味道也很夠,感覺好補阿!!格格,好好補補身吧!滴滴精華

阿膠豬心湯

 

養生茶也不錯喝,沒加糖的

我之前還以為養生茶就是甜甜的,但後來人家告訴我那是加糖的關係我才恍然大悟

不然就是淡淡的紅棗甜味而已

 

 

 

小結:

餐點都有準時送達

味道都還不錯可接受,食材菜單內容算是有用心

口味算是大眾化,甜湯跟水果一天一次而已

也不要以為枸杞有加就表示有中藥調理,枸杞一大包才兩三百元,自己買來要多少就有多少的

其實自己親自上到市場、買菜瞭解菜價之後才會發現食材其實不算很貴

月子餐主要還是方便、熱騰騰,不用洗碗

不用熱飯之類

如果你期望月子餐可以調理身體,我倒覺得他的價值是在提供均衡的飲食

再稍微加一點中藥成分,千萬不要主客不分

我覺得要中藥調理最明顯的還是藥煎

畢竟個人體質是不同的

最好是要依個別體質來調理 這樣會比較有效

月子餐是提供你可以方便得到均衡、健康的飲食,

搭配足夠的休息,自然身體就會趨向於健康的那方面前進囉!

 

真的想了解,現在都有試吃服務,不妨花點錢試吃看看,

份量多寡可以再爭取看看囉

但主要還是建議選有一天三送的月子餐

真的很方便喔!!

 

住這些地區的媽咪們有福了

生生月子餐外送範圍:舊台南市區、永康、新市、新化、善化、安定

可以享受一天三送的服務喔

 

不只是產婦,像是術後調理,產婦,養生調理等也都可以訂餐喔!

 

 

客服小姐也都蠻客氣的,反正多問多得資訊

千萬不要覺得沒有意願卻問會不好意思

就是有問題才要詢問的

 

畢竟是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喜好自己最清楚啦!!

在家裡坐月子也可以有高檔的美食享受!

 

生生月子餐養生料理

<團隊介紹>
廚師: 擁有技術合格證照
護理師:專屬一對一服務,全方位護裡衛教指導
營養師:針對客戶個別需求,彈性規劃條配

<餐點特色>
一日三送六餐,餐餐新鮮現做
使用日本進口象印保溫餐具,免加熱、免微波,食的安心又環保
​採用公賣局玉鶴米酒水、低溫烘培胡麻油及苦茶油料理
野生現撈海魚、澳洲牛肉、溫體豬肉、放山雞等嚴選上等食材
​當日新鮮採購,拒絕冷凍食品
​新鮮食材、優質蛋白、少鹽、低油、低熱量、低膽固醇,
​不添加味精
​階段性藥膳調理,營養師規劃發乳瘦身餐點,輕盈養生,幸福窈窕
台南月子餐外送服務

<服務項目>
坐月子調理餐 / 小產婦科手術調理餐
招牌飲品包 / 養生餐盒
腹帶護理 / 專業乳線疏通
臍帶護理 / 新生兒沐浴
產前產後營養諮詢
減重全方位護理衛教

 

官網:http://www.shengsheng.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shengsheng99/

門市地址|| 生生月子餐
地址 ||  台南市東區莊敬路136巷2號
營業時間 || 上午 10 點 - 晚上 7 點(無公休)

 

 

延伸閱讀:[月子餐] 台南得祥堂藥膳月子餐心得(不推薦) 另加上欣醇月子餐試吃

 

人都來了就按個讚再走吧!!感謝您阿!!!!!

header.jpg